2014/07/20

塵歸塵,土歸土


  萬物經過燃燒後,塵歸塵,土歸土,再次回歸空,回歸能量,回歸原本的樣貌。

 香的製作成分,如五穀、花草藥材、礦石等,均需要大地、雨水、陽光、空氣、空間等條件組合促成。陽光,是火的元素;風,具有調節植物生長的功能;有大地空間,五穀花草才能孕育而成。


  一切香的製作原物料被孕育而成後,研香師調成最完美的組合,製成香品。透過火的高溫,釋放生命的精粹,香氣散在空中,也傳遞到你我心中。
  香,最終化為灰燼,回歸大地與萬有合一。

  明春,在新的生命中瞥見它的存在。

            
  香跟茶葉很像,每一片茶葉也經歷這樣生命的循環。從一顆小小的種子開始,成為樹苗,慢慢生成茁壯。它需要水分滋養、陽光照撫,也會經歷風的吹拂擺盪、雲霧的滋養潤澤,也需要空間長成一心二葉的翠嫩。採茶人一葉一葉地細心採摘,透過手工揉捻,茶農熟練專注地照顧發酵烘培的過程,然後在茶碗裡舒展容顏,成為一杯潤喉的茶湯。

  清香怡人的茶湯也必須透過滾熱的元素,讓茶味釋放它的清香甘醇。品茗一杯好茶,泡完後的茶葉回歸大地,成為另一株茶樹的精魂!

 塵歸塵,土歸土; 從來處來,往來處去!
 香,如此;茶,也如此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