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4/22

生活,依四時而豐美,因香而喜悅!

        中國人對香,有一種特殊的情感,無論是廟裡燒香求平安、虔心禮佛供馨香、或慎終追遠表感懷,香代表著人們的至情、至性、至意。人們將看不到、摸不著的內在情思,轉化為聞得到、摸得著的香品;化無形為有形、化抽象為具體;香在人們的生活中,已將文化、精神、心靈與物質巧妙的融合為一體!


  人們的生活根植於大自然,必須符合其運行的節奏,方能與自然和諧共存;這是一種「天地與我並生,萬物與我合一」的文化美學,也是尊重自然的生活態度。古人秉持著尊天敬地的謙遜,對香非常地恭敬,製香的態度認真嚴謹且全然,無論是採摘香材、炮製方法、製程時間都非常講究,甚至會配合時令節氣和時辰,以符合天地運行的和諧之道
生活,因一縷香氣而感動
            中國是很有智慧的民族,古人觀察時序及氣候變化的規律性,訂立廿四節氣,這二十四節氣也是來指導農事的補充曆法,人們便樂活悠遊於這天地節奏中。當春天的腳步逐漸遠去,夏季便隆重登場;「立夏」表示時序已經換季、開始邁入夏季;由於病蟲害開始活動,因此農民也開始有病害防治工作。「小滿」是農作物開始飽滿的時節,台灣中南部的水稻也已進入了黃熟期。「芒種」象徵稻子已經結實成「種」,而吐穗結實的稻子榖粒上長出細芒,是麥豐收、稻種植的歡樂時節;而端午節是這個時序最重要的節日。
寫著「增」的香篆盤,代表「增益」---幸福圓滿
        「岡達造物」便是依循這樣天地循環的韻律,在每年端午前製作「龍悅香」。此款香的特性生意盎然、活潑靈動,充分代表夏季的熱情歡騰。所選用的香材必定經過多次比對,直到找出最好的香材為止,並結合對在地文化的關懷,以依時、依地、依事的和諧精神,堅持製作最好的聖品與眾人分享。
慎選藥材,嚴格把關

        端午節之後氣候正式進入盛夏,蚊蟲等孳生速度變得迅速,傳染病較易發生;而地球在人們過度開發、濫用資源的情況下,更已遭受無情破壞。龍悅香完全以純天然香材手製,具有高等能量,可以穩定氣場,提高空間能量;也能補足個人及修復環境氣場。
一年只產一次的龍悅香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一年只生產一次的龍悅香,是天地和諧的表徵;承載著岡達研香師的祝福,也標記著岡達對萬物的友善。人們的生活,因四時而幸福豐美;因香而喜悅圓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