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7/27

香,有加持力嗎?

 「加持」是佛教的用語。所謂「加持力」就是藉由外在力量,如諸佛菩薩、上師、或上師所賜與的甘露丸、法器、其他加持品,乃至一句可以撫慰、鼓勵心靈的話語,幫助自己圓滿達成目標的,就是「加持力」。
加持力雖然來自外在,但最終的意義是藉由外在有形的實相,喚醒內在原本就已經圓滿具足的潛能、自信、勇氣、智慧與愛力。

 好的香,必須具備天然、純正的高等能量;在整個製香過程中,無論是環境整潔、藥材嚴選、古法炮製、態度虔敬、靜置催化……所有的環節都確實在潔淨心念所創化出來的「神聖空間」內完成。製香過程中,由於銜接了宇宙高等的振動頻率,因此這樣所製成的香品,就會充滿了愛力的祝福;點燃的香氣,能夠形成一股穩定、喜悅、寧靜、幸福、明晰的力量。不僅可以淨化環境、轉化窒礙的情緒,身處其中,也會感受到遠離怖畏、減輕煩惱、身心清涼的祥和境界。 

打坐靜心或心情鬱悶時,點一爐香讓腦波放慢,讓躁動的心重新歸零,因此,香可說是和自己內在力量聯結的管道。根據研究,人類的心是身體電場和磁場的最強動力源,心比大腦電場強100倍,比磁場強5000。心對我們生活的世界可以產生極大的作用,當我們能夠專注於內在,散發穩定的愛力,對萬事萬物抱著感恩、祝福時,我們也因此成為一股加持力,使外在環境變得更為和諧、平和。
 使用一款天然、雅正的香品時,外在環境與內在心靈已經同步在提昇、淨化了,為充滿焦慮、緊張、不安的社會,注入安詳與穩定。這就是香的加持力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