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6/17

香也可以用來結界!

    「結界」是佛教用語。原本是指僧團在結夏安居時限定僧侶活動的範圍。 
    所謂「結夏安居」是在印度雨季的三個月期間,佛陀為了避免僧團在外托缽困難、不受蛇類蚊蟲的侵襲、以及避免傷害草木蟲蟻,因此讓出家弟子集結在一起修行。在這段期間內,除非有必要,否則僧侶不能隨意外出。因此,「結界」的意思就是「設定一個能量穩定的範圍,避免受到外界的干擾。」
      為了打造居家空間能量的平穩和諧,我們也可以做居家結界。方式很簡單,只須點四盤香,依順時針方式放置在居住空間的四個角落〈東南西北〉;點香及放置香爐時,保持專注、恭敬心,也可心中默念《零極限》的四句話:「對不起」、「請原諒我」、「謝謝你」、「我愛你」,以充滿平靜、喜悅的方式做結界,淨化磁場。 

    由態度嚴謹所製做的天然香,具有精微的高能量,可以穩定空間,因此這四個點就會連結成天然的無形屏障,形成一個光柱,幫助提高磁場的正向能量流動,達到趨吉避凶、家庭和睦、及淨化身體磁場的功效。這就是一種結界,也稱為「事結界」。
     如果居住空間以大樓或社區型態為主,在家中四個方位點完香之後,可以觀想香的淨化及保護作用,從自家逐漸擴展至整棟大樓或整個社區,完成結界;這種用觀想的方式坐結界,稱為「理結界」。耶穌說:「你要愛鄰人,如同愛自己一樣。」透過點香與觀想,是一個快速、簡便又有效的結界方式,不但可以潔淨居住環境的磁場,也可以讓自己的愛力如同結界的範圍,不斷地提昇、擴展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